close

2011/06/05

 

轉眼間三個月就過去了。我甚至想不起當初很瘋狂寫網誌的心情。我老是只有三分鐘熱度。

所以為什麼會突然想寫文呢?其實是因為大B版有一篇叫"電話"的文章,然後我又接著看到我默默在看的,一個作者對這篇文章的想法。因此突然間就想要寫網誌了。

 

那個作者受傷的點是,幫助了人卻被別人反咬一口,理由可能很多,但是作者的結論是,被幫助的人會因為嫉恨我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優越感,所以不僅不感激,最後可能還會暗中攻擊。

 

我受傷的點是,一切都是惡作劇。

 

我知道我生來就是個很認真看待所有事情的人,或說跟我有關的事情。我想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,包括所有細節到最後的展現,我都希望他是最好的。

但是要做事情就不免要牽扯到跟人相處。我也知道我很不會溝通,我也猜測所有不順都來自於我不懂如何溝通。但是從小到大這些事情發生的時候,結論都是要我不要太認真。

沒有人教我該如何溝通,我可能生來就欠缺溝通的能力,畢竟老是被說你"遺傳"了誰誰木訥的個性。但是我看到的是你很強,你知道怎麼做人處事,但是每次碰到該溝通的時候,

永遠都是你幫我溝通,幫我處理人際關係。這是好事,我絕對不是埋怨,我也很感激,但是我還是不懂該怎麼做,我應該要從痛苦中習得教訓,但是每次痛完就風平浪靜,因為你已經幫我處理好了。

 

我很認真看待事情,但是每當我認真的時候,最常聽到或是面對的反應都是,這只是個玩笑,別當真。

或是,不要太認真了,好似我的認真會嚴重造成別人的困擾。

我承認我認真的時候可能會太銳利,有時的確會造成別人的困擾,或是讓別人尷尬。我只是希望我能把事情做到最好,我很自私,我想要好,好還要更好,

但是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是,踩著別人的屍體前進,我如果發現會傷害別人,在開始走之前我就停下了。

我的理想絕對是大家一起抵達終點。但是從來,從來沒有人想要跟我一起走。大家都在旁邊觀看,我失敗他們的安慰底下是嘲諷,我成功他們的掌聲下面是冷漠。

 

我想要分享成功的喜悅,甚至我樂於幫助別人達到跟我一樣的高度,但是我也理解不會有人想要親近我的原因。我相信沒有人是因為曾經傷害我所以心虛不敢靠近,因為我更相信沒有人會故意傷害我。

路途上的冷嘲熱諷不是傷害,對我來說傷害是實質上的攻擊。

 

從小到大,不知為何大家都看不起認真念書的人。說他們是只會念書的書呆子。當不意外的,那些"書呆子"考到滿分時,他們會說反正他就只會念書。

但是如果認真念書,卻沒辦法得到好成績呢?

我害怕我認真念書,卻沒辦法得到滿分,會被那些人說我的腦袋空空,我還可以模擬某個人用台語說我腦袋笨的神態跟聲音。

 

我討厭我認真得到的東西卻沒辦法獲得其他人的認同,好像只有100分,只有A+,才是成功。

我害怕我努力後的結果卻還是被他們嘲笑。

他們到底是誰?可笑的是,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存在世界的哪個角落了,只有我牢牢記著他們。

我知道,我害怕他們,他們好像紮根在我的海馬迴裡,失意時他們就會不時的出現在我的腦袋中。他們的影像跟笑聲。

 

所以他們到底是誰?國小喜歡的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名字,卻不記得他們的長相。

相反的,他們已經成為沒有名字的影子,兩個有影像有聲音的影子。

 

打了這麼多,離題又拉回又再離題。

我被電話這篇觸動到的點是,我很認真思考,看待,在意別人的話、動作,結果小心的回應,得到的卻是

"這只是個玩笑、這是大冒險、這是.........。你不要太認真了。"

 

我可以為最後一句話躲起來哭,我會因為討厭自己居然為了別人的玩笑而認真,進而討厭甚至仇恨這個人。我會因為討厭這個人而擴及他的朋友們。

但是仇恨會消失,膽怯會留下。我會記得國小是段痛苦的歲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west Pr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